风神

miracle believer

视觉设计师
自由职业画师
经营一家文创小店
bili: 一个美术馆
围脖:一个美术馆
公众号:有一个美术馆

翻开以前过年回家的手帐,我的DNA动了

今年过年没回家,身边统计学也有不少人都是就地过年的。其实就地有就地的好处,这个假它真就像个假了,不用打仗一样疯狂采买,马不停蹄到处赶场,可以摊开来吃吃喝喝或者逛街看电影,大概也是因为这个,今年春节档的票价我就想说(屏蔽词)

但是不能回家,心里总是缺了一块儿。

刚好某一年过年回家的几天刚好记手帐非常勤快,把来去和在家的经历都画了下来。刚好一起翻翻看看回家的诱惑。


整理好行李,从乌镇汽车站到杭州火车站去。图上这个手工包是朋友做的,已经背了有七八年了,不得不说质量真的好。

 


哈哈哈其实每次买卧铺票都是一次豪赌,能不能遇到一个舒适的睡眠环境真的看运气。。。很可惜这次运气真的不咋地,一夜无眠,和坐票唯一的区别就是腰不用受折磨。。

 


在火车上可以慢慢地感受外面环境的变化。到秦岭附近就已经是彻底的中原场景了。

 


买火车上的快餐同样是赌博,相比之下还是泡面永远嘀神。


 

这年我爸去考了驾照(这点真的吊打至今不会开车的我)和我妈开着车去火车站接我了。章某超同学曾说过我是她最讨厌的那种乘客,不会开车还喜欢在边上一惊一乍大呼小叫,看来早在三四年前我就已经是这副德行了。。。

 


每年给家里买礼物其实是我最开心的事情,不过给我爸买的衣服他从来就没有看上过最后全部便宜了我弟。。。说起来还好今年没回家,因为疫情店铺损失惨重,完全没有钱

 


回家最先做的事情就是去吃擀面皮。。这个出了陕西被统称为陕西凉皮的食物,其实就算在我们县这个发源地,不同的村镇也能衍生出不一样的口味,更不用说在杭州我就根本没有吃到过正宗的。所以在家我基本上每天保底吃一次,而且一次要吃双份!这次回家手帐光擀面皮就不同姿势画了三次。


 

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的,这几天就是臊子面饺子麻食等等等等换着花样吃。这是刻在DNA里的家乡口味,吃进嘴里的满足感,大概也就我爸一天不抽烟之后终于在阳台上点上抽一口发出的叹息了吧。

 


爸妈总说去哪里逛逛,最后基本也就是爬山,逛(毫无知名度的)景点,跟我爸去钓鱼(吹冷风),说真的,这边的冬天真是没啥好看的,全是土山和光秃秃的树枝。大气倒是挺大气的,所以我还挺喜欢爬山,每年回家一定要爬后山,仿佛山顶有个任务点,完成可以加buff。

 


记得以前有个说法,自从毕业之后,故乡的印象就只剩下冬天了。说起来,我现在也不太记得我家夏天的样子了。也就是特别小的时候住在水库边,经常被我妈打发去边上的瓜田买西瓜,那个西瓜是真的真的甜。每年都说夏天找机会回家去,也因为各种原因至今没有成行。大家总说羡慕自由职业,但表面上自由,实际也被各种东西束缚无法脱身呀。


 

以前寒假长总是和爷爷奶奶住,现在每次回家也就待几天,急匆匆的。老人家年纪大了,也多病多痛,爷爷现在话也说不利索,奶奶也耳背,现在和老人交流都很吃力,虽然他们也很想问我的事,但交流到最后都会变成“嗯”“好!”“我会的”“知道啦”而且我一把年纪了,奶奶每次还给我压岁钱,这大概就是单身狗的好处吧。

 


 

作为自由职业的我,说到底依然是能抽出一些时间年中回家呆一阵。但更多的人也是除了大假其他时间都见不到远处的亲人。我想这也是为什么过年回家是一种执念。我个人对疫情在全球的结束其实是持悲观态度的,也许以后种花家带着疫情c全球在未来几年会成为一个常态,基于此,也许以后大家都得抽年中回家了,见见亲人,吃吃乡味,看看夏天。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8)
©风神 | Powered by LOFTER